2016 ACRA Taipei 國內其他學術活動 學會活動 本會主辦活動 訊息交流
聯合新聞網報導-ACRA 2016 (Asian Conference onRefrigeration and Air-conditioning)

台灣冷凍空調學會將於5月15至17日,在台北舉辦亞洲地區冷凍空調業界最大的盛事ACRA 2016 (Asian Conference onRefrigeration and Air-conditioning),亞洲冷凍空調學術研討會。

ACRA主要在探討冷凍空調相關技術進展,不僅就冷凍空調、熱交換、IT、能源等相關技術,進行論文募集與發表,更進行研究交流、創新與應用。這是台灣第二次主辦的多國且定期性的學術研討會,也是亞洲區冷凍空調業界最重要的盛事之一。

ACRA發起於2002年,結合了產官學界,是由日本、中國、韓國、台灣等四國每二年輪流主辦一次,目前徵募論文已達200篇,屆時亞洲區的頂尖學者將齊聚台北發表最新研究成果;除此之外,大會還特別安排了大陸、日本、及韓國的一流名校學者前來進行專題演講,精采可期。

台灣冷凍空調學會自民國77年成立以來,會員包含冷凍空調界的學、產、官等多領域先進,已成為我國冷凍空調學術領域中,歷史最久且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學術研究團體。此難得的交流學習,除了四個主要國家外,還有美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外國學者前來發表最新的論文與研究,更獲得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Refrigeration支持,在國際能見度上更進一步。

台灣本次身為第八屆主辦國,希望能充分發揮與展現地主國的熱情,並將全世界最新的論文及研究帶給大家,讓台灣與國際完全接軌。

我國三所大學設有冷凍空調專業系所,冷凍空調研究也遍佈於各大學,孕育研發人才,ACRA 2016我國發表文章占四分之一強,發表學術與技術創新。藉由ACRA的學術與產業技術交流,亦有益於產業技術發展。

 

新聞出處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/1504988